2009年12月1日

當你[老]的時候

偷偷經過了那間木屋, 微風輕輕的吹過, 看著那枯萎的黃葉子一片一片的從樹上落下, 是入秋了嗎?感覺有點冷, 有一種回憶的味道, 時間一年年的過, 以前小如珍珠的那棵松樹現在都已經長這麼大啦, 就在這時, 無意間聽到了兩把微弱的聲音, 原來是一對老夫妻在對話.


"老太婆, 我們結婚幾年了啊?你老伴我老啦, 忘了...忘光光了..."

"你...你這負心漢, 大約有四十年咯, 都不知你腦袋瓜裡裝什麼, 竟然給我忘掉..."

"哈?四十年噢?我看是你記錯了吧, 是四十幾年, 你老蒙懂, 記性不好咯..."

"沒有, 沒有, 你才老蒙懂, 結了那麼久的婚, 難道我會忘了?"


有時候, 人就是這麼好笑, 為了一點點的小事情, 都可以吵個半天, 更何況是一對結了四十多年婚的老人家, 有一句話, 床頭打架床尾和, 看來這應該就是愛情的魔力吧, 而且, 一個家庭如果不吵吵鬧鬧的話, 根本就不算完整.


"老伴, 你看, 你看, 這相簿裡的照片, 當年的你多威風呀..."

"那還用說?你看這張, 孩子每一個都笑得合不攏嘴, 當時真的蠻開心的..."

"是啊, 不知孩子們現在做什麼呢?"

"老太婆, 我知道你想念孩子, 你就忍耐多幾個月吧, 孩子們很快就會回來跟我們團聚的..."


當你身邊的親人一個個離開你的時候, 你就會開始渴望失去那一份情, 會想起當初一家人歡樂的日子, 想起當初一家人辛苦熬過的日子, 過了那麼多年後, 原來一家大小可以聚在一起看著充滿美好回憶相簿, 就是幸福.


"老伴, 你...你有後悔當初娶我過門嗎?"

"你這什麼傻話?你都陪著我走過了大半世, 難道我對你怎樣還不清楚嗎?"

"哈哈!當然清楚...可是..."

"老太婆, 我說你啊, 就別想太多了, 能娶到你是我這一生中最幸福的事..."


有時候, 你會後悔對一段愛所付出的情, 但有的時候, 為什麼自己不換個角度來思考呢?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 不要再去計較那些小小的煩惱, 祈禱那些大大的快樂到來, 做個只會用笑來度過每一天的老人家其實也不錯的.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