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小時了了

童年的歲月, 有如山坡上的溪水, 不停的往下流奔馳, 經過的每個角落, 只會烙下痕跡, 不會從遊, 因那快速的腳步, 來匆匆, 去匆匆, 何時玩過泥沙, 何時在那鞦韆上晃蕩, 你是否還記得?

小時候的自己, 做過的事情, 在我的回憶裡, 好像不見了, 是不記得, 還是不想去記得, 這一點, 就連自己也想不透, 猜不著, 好像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下的字, 只要你不去擦它, 隨著時光的流逝, 它也會化成烏有.

看看那幾張泛黃的舊照片, 打開我頭腦, 搜尋資料, 卻找不到任何的蛛絲馬跡, 到底照片是幾時拍的, 我不曉得, 自己的記性本來就不好, 更何況是幾十年前做的事情, 根本就不會把它放在心上.

這張照片好像是在我舅舅家拍的, 應該是在沙巴鬥湖, 呆呆的臉, 有一點小胖子的身體, 手握拳頭, 準備要打你, 那時候的我為什麼要被包的像只蟲一樣, 我自己也不知道.


坐在藤椅上, 燦爛的笑容, 小小的酒窩, 和你們說這是我, 應該不會相信吧, 這張是在我舊家拍的, 地方是在沙巴吧巴, 後面的板屋現在好像都沒有了.


圓圓的肚子, 短短的頭髮, 嘴巴嘟成那樣是不是很欠扁?沒有辦法, 也不知為什麼會擺出那樣的臭臉, 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有拍過這張照片.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能回到過去, 我不會去爭取, 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吧, 一般人都會想永遠做個天真又無憂無慮的小孩, 反而我卻不要, 可能這就是我個人對人生的看法,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 人總是要往前看, 雖然說過去是未來的動力, 可是如果當你發現沒有了過去, 你在未來會活的更開心的話, 你就不會一直回頭望了.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