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黑婚紗白西裝

曾經聽人說, 婚姻是一對戀人的碑墓, 結了婚後兩人就會失去自由, 而且還會成為彼此的包袱, 但有些人卻說, 結婚是你人生的另一個啟端, 幸福的開始, 建立家庭的基礎, 其實兩者說的各有各的道理, 不管你支持的是哪一邊, 只要相信自己是對的, 做出的決定就不能後悔.

每次看香港連續劇的時候, 那些古代的華人結婚, 新娘一定要坐在橋上從娘家出門, 沿路還要敲鑼打鼓的, 告訴街上的人有喜事, 因為腳不能碰地, 到了新郎的家還要被背起來, 然後就拜堂,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交拜, 給爹娘喝個茶水, 就送入洞房了.

而現在的時代開始不一樣, 要把新娘娶進門, 新郎要親自到新娘家裡迎親, 還要被新娘的所謂"姐妹"耍的團團轉, 最好的例子就是前天我姐的朋友出嫁, 雖然我沒有在現場, 可是看了他們結婚的錄影帶, 覺得要當一個新郎之前, 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必須經得起被愚弄的萬一.

沒有想到我姐和她的那班朋友玩起來蠻瘋的, 新郎才剛到新娘家大門, 就給了他芥末糕點和芥末茶當早餐, 要新郎唱情歌, 然後還要大大聲的用華, 英, 巫這三種語言說, 今天我xxx會娶我老婆xxx進門.

別以為就這樣, 過了第一關還有第二關, 說什麼問答遊戲, 答對的話就只需要做九次伏地挺身, 答錯的話就要做九十九次, 說是長長久久的意思, 沒有想到新郎卻一題也沒有答對, 可是朦朦騙騙的一次伏地挺身也沒有做, 最後淪落到要用嘴含著酸檸檬九秒的下場.

到了最後一關, 其實還蠻輕鬆的, 就是要新郎讀愛的宣言, 還要在上面簽名, 我說姐, 這樣的事情也給你們想到, 你們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啊, 那張愛的宣言的內容如下,

我xxx發誓:
1. 老婆說一我不敢說二
2. 老婆永遠是對的
3. 我的錢就是老婆的錢, 老婆的錢還是老婆的錢
4. 我願意每逢佳節和特別日子贈送禮物給老婆, 聽者有份
5. 我每個月收入的三分之二將交給老婆保管
6. 我答應每年至少帶老婆出國外旅行一次, 不遠的不去
7. 走在街上, 我不允許偷瞄其他女人, 但我不可阻止老婆瞄其他男人
8. 我會對待老婆的家人有如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
9. 我會對待老婆的姐妹有如掌上明珠
10. 我今生今世只愛我老婆一人, 我願用我一生愛護她, 保護她, 疼惜她, 老婆大人我愛你

站在男方的立場來說真的很不公平對吧, 但說真的, 如果要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為自己所愛的人, 犧牲一下自己其實也是值得的, 祝福這對新人能白頭諧老, 早生貴子, 讓這世界上多一份愛, 少一份孤單.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