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給我最親愛的媽咪,

不知不覺, 又過了這麼多年, 今天是您的生日, 我卻沒有送您什麼禮物, 蛋糕也沒有一粒, 我是不是很差勁?因為往年都沒有慶祝過, 所以今年還是不例外, 本來想說想今年能改變一下, 到頭來卻什麼都沒有做, 看您臉上的皺紋, 再看看您頭上的白頭髮, 好像真的比往年多了很多, 做兒子的我真的很不孝,媽咪, 對不起.

還記得我小的時候, 天還沒亮, 您就起來做早餐, 大約六七點的時候就帶著我到大巴殺的那個小小雜貨攤子賣東西, 頑皮的自己有時還會到處亂晃,搞得全身髒髒的, 還要您擔心, 雖然您每次都會罵我, 但我知道您是疼我的, 在那裡擺攤子, 一待就待到太陽公公才回家, 手上還提著一大袋的東西, 我卻還要您背著我走, 回想起來, 自己真的很糟糕.

直到我進了小學, 開始就沒有陪著您到攤子去了, 因為爹地很早就過世了, 您一個人要扛起整個家一定很辛苦吧?在學校讀書的我有時還會給您添麻煩, 放學後, 又不回家溫習功課, 跑到攤子裡跟您要錢買糖果吃, 雖然只有區區那五毛錢, 但那時候的我真的很高興了, 因為一粒糖果就五分錢, 五毛錢就可以買到十粒來吃.

八年前的您再婚, 我們一家大小就從那個小鎮搬來這城市, 雖然在這新家庭有時候不是過的那麼愉快, 但都過了這麼多年, 忍一忍其實一切都會過去的, 最重要的是您覺得開心就好, 看著您的笑, 再辛苦的日子, 再難熬的日子都會過去的.

媽咪, 我很久沒有這樣子叫您媽咪了, 可能是自己開始進入了青春期, 覺得這兩個字叫起來蠻尷尬的, 雖然你很羅嗦, 每次都會覺得你很煩, 但您說的每一句話我真的有聽的噢, 常常和您頂嘴的我突然好想跟您撒嬌, 好想跟你說愛您, 我答應您, 不再給您添麻煩, 我會好好努力讀書,好好孝順您, 以後要讓您想清福.

愛您的兒子上,

公元一九五六年十二月二日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