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平安夜的火柴盒

今天的氣候, 就像去年一樣, 天空飄著紛紛細雪, 雪花掉落到了我小手掌上, 融化開了, 看著那街角的小孩, 在堆著雪人, 還打起了雪仗, 真的好想和他們一起玩, 這時候的我, 拿著一盒盒的火柴, 在路上叫賣.

"大叔, 要不要買火柴盒?"就這樣, 一個個的紳士從我身邊掠過, 看著他們的背影, 漸漸的消失在我眼平線裡, 看來今晚有要挨罵了, 恐懼, 慌張, 不敢回家的我, 走過了這白茫茫的雪地, 逗留下我流浪的小腳印.

白晝遠離, 夜空逐漸侵襲, 開始冷凍了, 我凝望那琉璃石屋, 窗口裡的餐桌, 是火雞, 肚子咕嚕咕嚕的譏笑我, 還有那綠幽幽裝飾樹下的禮物, 在諷刺我, 是聖誕節嗎?時間過的真快, 就這樣, 一年又過去了.

我身上什麼都沒有, 就只有那一盒盒的火柴, 可惜, 無人企圖擁有它們, 我盤坐在小巷口, 體魄不聽指控, 不停抖動著, 掏出一根火柴, 以磨擦的能量, 點燃了, 火紅的亮光, 呼喊出了希望和夢想.

第一根火柴, 一頓豐盛的晚餐, 將肚子添飽飽的.
第二根火柴, 兩個溫暖的秀手, 撫摸我的頭, 給了我安慰.
第三根火柴, 三隻麋鹿的降臨, 帶來了聖誕老公公, 喜悅和歡笑的禮物.

直到, 最後一根, 我眼前璀燦煙火一片, 身軀寒結得不撐倒地, 驚醒後才領悟, 我終於收到了最幸福的禮物, 讓我永恆的活在火柴的睡夢裡.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