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淺色的初戀

當你發現, 你一見鍾情的對象而且還尋找了十幾年的那個初戀情人, 原來就是從小就陪著你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你會怎樣?這是我幾年前看過的電影情節, 最近又重溫回了一遍, 雖然不是一部浪漫的愛情電影, 也和自己的經歷不一樣, 可是不知為什麼, 讓我想起了自己單相思的初戀.

就是以前跟我面對面坐著上課的那小女孩, 每次排隊要排在她後面, 才有機會觸碰到她的肩膀, 玩的時候要站在她旁邊, 才有機會和她說多幾句話, 放學之後, 會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這樣就有機會可以多看她幾眼, 還記得曾經有一次, 自己在無意間看到她的熊熊小褲褲, 超害羞的說.

其實自己也清楚, 她和班上的大隻佬在一起, 而且還說長大後要結婚生小孩, 這件事情是每一個同學都知道的, 就連老師也一樣, 可是為什麼走在紅地毯, 新郎不是我? 自己沒有比他帥, 我知道, 自己沒有比他聰明, 這我也知道, 但為什麼他會比自己幸運, 我不知道.

直到有一次, 我忍無可忍, 帶她走到了課室後面的角落, 雙手合起, 貼在她耳朵, 終於悄悄的對她說了"我愛你"這三個字, 可是她竟然用一句話就打發我走人了, 說她已經有喜歡的人, 不要我, 當時的自己突然晴天霹靂, 哭了起來, 後來和我同班的那堂姐走過來八卦, 問我發生什麼事, 卻被我當出氣桶罵了幾句, 回想起來還真的對不起我的堂姐.

初戀就像錄影帶裡的畫面, 偶爾會反复倒帶, 從播片段, 雖然它有時甜的像蜜糖, 有時澀的像苦瓜, 可是它卻能把沉睡在夢中的自己覺醒.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