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生日快樂 我對自己說

十二月九號, 這天對你們來說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吧, 但卻是我在這世界上開始學會呼吸的日子, 現在傍晚六點零五分, 再過六個多小時今天就快要結束了, 本來以為今年會不一樣的, 沒有想到還是一個人待在家裡默默的等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這麼多年了, 說真的, 我根本就沒有慶祝過生日, 因為小時候家境不是很好, 自己也算明白事理, 不會吵著要媽媽開生日派對, 就這樣, 一過就過了這麼多年,以前去朋友的生日派對時候, 心裡會想, 為什麼那麼多人和他一起過生日?為什麼他可以拿到那麼多生日禮物?為什麼他有大大的蛋糕吃?明明就很羨慕, 而且很不爽他,但還是要擺出一副為他高興的樣子, 跟他說生日快樂.

小時候沒有慶祝過, 那長大了應該會有吧, 真的沒有, 要怪就怪自己在十二月出生, 因為這個時候是學校假期的時間, 每一個人都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度過,誰會理你生日還是什麼的, 就算要找一個朋友出去逛街, 也找不到, 因為他們住的地方很遠, 交通又不方便.

沒有蛋糕, 沒有禮物的生日, 如果跟你們說我一點都不在乎根本就是在騙你們的, 可是時間久了, 慢慢就會習慣, 常常告訴自己沒有關係的, 生日自己一個人過也還蠻不錯的, 其實也不是沒有人像我祝賀啦, 有一些朋友在面子書向我說生日快樂, 也有幾個傳簡訊給我, 真的很謝謝他們, 今年生日也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就是我的其中一個朋友竟然把我的生日日期給記錯了, 沒有關係啦, 真的沒有關係.

......才寫了那麼一點點, 為什麼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 我真的很沒有用, 都二十歲了, 一把眼淚, 一把鼻涕的, 很醜怪咧, 現在是大人了, 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樣哭哭啼啼, 這樣子別人會笑自己的, 反正哭也要過, 笑也要過, 笑一個吧, 說是很容易, 可是自己真的做不到.

如果可以的話, 好想擁有自己的生日蛋糕, 就算只有一小塊也好, 想吃看看味道是不是比吃其他人的生日蛋糕來的要好.

如果可以的話, 好想有個人唱生日歌給我聽, 就算歌聲不好聽也好, 想知道會不會比自己唱給自己聽來的好.

如果可以的話, 好想要個生日禮物噢, 就算是用一張廢紙做的生日卡片也好, 想知道在生日當天收到禮物的感覺會不會很開心.

如果可以的話, 好想听到有個人親口跟我說聲生日快樂, 就算是一次也好, 想看看用訊息和我說生日快樂的感覺一不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 好想有個人陪我度過生日, 就算是陌生人也好, 想脫離那些一個人過的生日, 再也不需要自己躲在房間裡偷偷流眼淚..

我寫這篇文章其實不是要你們可憐我, 也不是要你們的同情, 只是想提醒自己, 不要在發白日夢了, 我的命, 生到這樣就應該認了, 那些什麼蛋糕禮物的,根本就不重要, 雖然這樣, 可是我真的還是希望會有一個人可以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 就算是故意記住的也好, 我是不是很貪心?不會知足, 不知道沒有蠟燭吹的生日, 願望會不會實現呢?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