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什麼是浪漫?

我不是戀愛達人, 也不是愛情專家, "浪漫"這兩個字,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沒有親身經歷過, 根本就不會了解那種愛和被愛的感覺, 沒有自身其中, 就只是紙上談兵, 空口說白話, 我現在想靜靜的閉上雙眼, 幻想所謂的浪漫.

浪漫是兩個人在下著綿綿細雨的公園裡散步嗎?撐著一把雨傘, 一步步, 慢慢的往前走, 呼吸著雨水的味道, 兩人聊著永遠聊不完的話題, 被雨滴淋濕的臉, 就用個小手帕擦乾, 看著你嘴角微微的上揚, 這就是浪漫嗎?

浪漫是在冬天還沒到的時候為你織圍巾嗎?一針一線的, 充滿著愛心, 想要給你從未有過的溫暖, 長長的, 一邊圍著你, 另一邊著圍著我, 看著雪花由天而降, 踏過那白茫茫的雪地, 留下深深的腳印, 這就是浪漫嗎?

浪漫是騎著腳踏車載你放學嗎?穿過那小巷口, 坐在後頭的你就會把雙手緊緊的摟著我的腰, 把頭輕輕的靠著我的背, 當微風吹過的時候, 你長發的香味就會完全的散發出來, 而腳踏車壞了的時候, 就背著你, 送你回家, 這就是浪漫嗎?

浪漫是在炎熱的夏天為你洗頭髮嗎?那雜貨店外面放著的木椅子, 你就坐在上面, 把手中的洗頭液往你頭上倒, 把手中的洗頭液吹成泡泡,將那水龍頭的水往你身上灑, 就算周圍的人經過, 也要他們用一種羨慕的眼光來看我們, 這就是浪漫嗎?

浪漫是在籃球場上點亮著排成心形的蠟燭嗎?伸手不見五指的夜空, 你靠著我肩膀, 陪著我數星星, 一顆, 兩顆, 三顆...到最後, 你就這樣沉睡在我懷裡, 摸摸你的頭, 望著高高掛在籃球場上空的上弦月, 這就是浪漫嗎?

浪漫是手牽著手走過那火車軌道嗎?一起坐在那軌道上, 一起把那凹凸不平的石頭往夕陽西下的方向拋, 一起看著火車經過另一個軌道, 一起聽著那從煙窗口發出的聲音, 然後大大聲的對你說我愛你, 這就是浪漫嗎?

如果浪漫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是不是太簡單了一點呢?如果不是的話, 那到底有多複雜呢?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