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我想我瘋了


我這只醜小鴨, 不曉得是不想揭開潔白的羽毛展翅高飛, 變成耀眼的白天鵝, 還是心地太好, 善良到拱手把這份翱翔的榮耀供奉給了他人.

前幾天, 在那擁擠的巴士站, 爭先恐後的大學生, 頓時讓我挖掘到了人性的邪惡面, 我的思緒在撩亂, 問著說, 為什麼自己會在這里站著, 而不是在那里和他們搶著上巴士, 於是我破五關斬六將的, 推開那些自稱有智慧的人, 佔領了巴士的座位, 望著在巴士下的失敗者, 我情不自禁的奸笑了起來.

原來攀爬到高處往下看, 景觀是如此的壯觀, 我偷偷的揚起嘴角, 就算不是發自內心的笑臉, 我也覺得心滿意足, 因為其他的人, 連一次可以微笑的機會也沒有,我以前一直以為, 只要真心對別人好, 別人開心, 自己也會覺得值得.

但後來才真的發現, 在我身邊徘徊的人, 對我的微笑不是一顆真心, 完全都是偽裝出來的, 每個人的自私心態, 教會了我, 什麼是愛自, 所謂人不為己, 天株地滅, 想要在這社會立足, 就不能天真的似好人為學習對象, 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

一直都是個不起眼的小人物, 我根本就沒有介意過, 不停的對別人好, 其實都不奢望別人的回報, 但好人並不一定有好報的, 甚至良心還會被當狗吠, 我覺得很疲憊, 撐不下去了, 應該可以試著放手, 保護自己, 獎賞自己的付出.

我阿孬今天就在這裡對著天空發誓, 從這一秒開始, 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 就算是不折手段, 也要去擁有它, 即使我不能佔據它, 我也一定會將它給毀滅掉, 不讓其他人得到, 享有它, 你休想和我爭奪連我也抓不著的一切.

或許我是患上了自閉症, 對這世界的人事物完全的灰色化了, 是我沒有這個能耐去面對, 還是那流言蜚語遠遠超越我能承擔的水平, 上天的確是御賜了人類一個懂得忍受的心, 但它並非可以無限量的供應, 當它被那些有如荊棘的壓迫感追逼到盡頭的時候, 也是應該反守為攻了.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