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我的名字叫阿孬, "孬"這個字, 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很陌生吧, 因為學校的課本里不可能會有它的身影出沒, 所以上課的時候不曾聽老師教過, 不會讀也不足為奇, 剛認識我的朋友都常問我說, 這字怎麼念, 剛開始的自己還以為選錯了一個難聽又難解的名字, 後來, 才慢慢的喜歡上它了.

有人好奇, 有人求知欲強, 會疑惑說為什麼我會用孬這個字來命名, 因為孬在字典裡記載的是衰的意思, 很多負面觀點浮現在這它上面, 說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緣份吧, 有一次, 坐在電視機前的自己, 看到一首曲的歌詞裡出現了它, 就決定用了, 原因是不是很荒唐?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滑過, 彷彿見證了和它的默契, 它根本就是屬於我的, 就如自己的命那麼賤, 如果命運能掌握在雙手裡, 也許我不會那麼自卑, 孬, 是一個不加一個好而組成的, 就讓它提醒著自己的不夠好, 牢牢的記得自己的缺點, 努力補救身上的缺陷.

在這個部落格里, 能閱讀到的語法, 用詞, 都大同小異是吧, 因為我自己的中文程度就是那麼有限, 而且裡頭什麼資訊和知識都沒有, 有的就只是那濃郁鹹鹹的眼淚味道, 就好像這兩天的天氣, 也許是梅雨季節的降臨吧, 唏哩嘩啦的雨滴聲打在屋頂上, 也打亂了情緒, 凝視著街道上的路人撐起雨傘, 加快的腳步, 往夢想前進, 但自己卻被雨水給淹沒了.

讀完我寫過的文章, 也許很多人都會覺得我的心很灰, 把所有事情都看的非常悲觀, 很不開心, 死心眼, 對這美麗的世界充滿怨恨, 看似沒有未來, 但在這空間裡, 是我發洩內心深處小秘密的地方, 我真的很累了, 疲倦那些總是要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很開朗, 很幽默, 還要隨時隨地搞笑的臉頰, 照照鏡子,發現自己是那麼的樣衰, 開始越來越討厭這樣的自己了.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