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facebook


前幾天那風和日麗的晴朗氣息, 說真的, 其實還蠻短暫的, 今天的藍色天空, 彷彿忍不住哭泣了, 但是, 它究竟在哭什麼呢?是知道我的心情開始慢慢的往低潮前進, 所以也在不停的安慰著我嗎?

我站在只能容納兩個人的地球上, 感覺很無助, 我嘗試著讓自己融入大自然, 但才察覺根本就沒有一個角落願意收留我, 真的很疲憊這種被排擠, 被別人當成第三者的感受, 所以我學習了逃避, 逃離這不屬於我的地球, 來到了網絡世界.

我享受, 我陶醉, 我也在不自覺中發現, 在這虛擬的世界裡, 並存著兩種人, 有一種人, 被稱為上流人士, 說一句話就如神的寓言, 所有人都相信, 崇拜, 和支持他, 他有權力選擇聊天的對象, 他可以隨心所欲的走馬看花, 或許, 他也漸漸的培養出那傲慢的說話方程式, 但這一切討人厭的態度, 卻對他的形像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因為, 人類被上天御賜了天生的視覺性.

而另一種人, 被稱之為下流人士, 說一句話, 兩句話, 剩直說到第一千句話, 都不會有人理會他, 因為他的言語, 是低級的裝飾品, 擺放在網頁面上, 對於上流人士來說, 完全的不懂要如何去欣賞它, 就因這樣, 他才會努力不協的討好上流人士, 沾沾他們的人緣運, 慶幸的話, 也許能讓自己能被其他人士看到, 聽到, 感受的到, 他內心的孤獨與寂寞..

阿嬤, 您以前常在我耳朵旁說給我聽的故事, 到現在, 我仍然清晰的記得在腦海裡, 您說, 冬天孵化出來的醜陋毛毛蟲, 只能在綠葉上爬行, 看不見艷麗的花瓣, 但只要熬到了春天, 就會展開華麗的翅膀, 蝶蝶飛舞在那片璀璨的花叢裡, 炫耀在他人眼中, 驕傲在自己心房.

但看來, 我這只醜陋毛毛蟲背不起沉重的翅膀, 永遠的化不成蝴蝶, 飛不起來, 採不了花蜜, 我曾經想過, 毛毛蟲就算沒有了翅膀, 一步一步的爬過這網路世界, 可能也不會怎樣, 原來事實就是事實, 不管再用怎麼窩心的謊言來淹沒, 到頭來還是事實, 所以, 這世界也不屬於我的, 是時候停止呼吸這世界的空氣, 和氧氣說再見了.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