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遺失與尋找

開始發現, 我不能活在沒有音樂的世界裡, 不倫是早上起床後, 還是晚上入眠前, 總是要有那麼一首歌曲陪伴著我, 正當手機裡無數種旋律盤繞的時候, 我聽到了一把溫柔的嗓音, 起初只是馬馬虎虎的將整首歌聽完, 後來再重複, 認真的聆聽歌詞想表達的涵義, 覺得自己的心靈完全的被它給佔據了, 腦海裡不停的徘徊其中的音符.

有層疊感的鋼琴鍵奏, 清脆柔和的歌聲把曲子裡的所有畫面給唱了出來, 這首歌就是江美琪的"想起", 應該很久了吧, 我竟然錯失了一首如此悅耳動聽的歌曲這麼多年, 雖然它現在不是走在流行尖端, 但自己卻情不自禁的聽了又聽又再聽, 彌補曾經的遺漏.

在網上看到這首歌的MV, 蔚藍天空奔狂的白雲, 櫻花散落的情景, 凝望古老大鐘而漸漸變回年輕的老婆婆, 托著腳踏車, 把遺失的昔日記憶一一的尋找回來, 獨自穿梭在大橋上, 度過四季, 闊別夕陽, 祈求黎明, 隱約的散發出珍惜就算不能擁有的言語.

之後, 我還聽了她的幾首作品, 在這裡也想推荐一下, 好比說"我又想起你",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雙手的溫柔", "那年的情書", "愛哭鬼", "路人", 都是一些聽了會讓人唇唇欲動, 想跟著哼唱的好歌曲.

想起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