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匿名的朋友


我不在面書裡, 就在部落格里, 不在部落格里, 就在尋找一雙願意傾聽我心事的耳朵那條道路上闖蕩著, 但我始終還是找不到, 才回到部落格里發洩. ..

昨天下午, Z問了我個難題, 她說:"我是不是笨到連E都不想再跟我做朋友了?"我...不懂要怎麼答复她的疑惑, 因為自己也曾經被囚禁在和她相同的困境中, 直到現在, 我還站在那傷痕累累的道路上, 沒有辦法逃離...

其實, 這故事應該從兩年前開始說起, 我, C和A是在讀大學預科班的時候認識的, 我們感情並沒有深的如大海, 闊的像藍天, 但我們一起笑過, 一起瘋過, 一起熬過那一年讀書的壓力, 說真的, 離鄉背井能找到幾個可以彼此照顧的朋友, 是件非常值得慶幸的事...

隨著時間的流逝, C開始慢慢的對A產生了超過友誼的感情, 但我們班上的人都知道, A已經有男朋友的事實, 她和C不斷有著曖昧的關係, 也許給了C一些誤會的假象, 而且還讓C不斷的期待那細微秀絲的機會, A不是沒有拒絕過, 只是C被愛情沖昏了頭, 決定不想放棄...

就這樣一年過了, 我們被派到同一間大學, 同一個課系, 在這裡, 我們從小小的三人友情, 擴大到了八人友情, 除了我們三人還有M, J, Z, E和T, 我們來至不同種族, 我們沒有膚色歧視, 我們沒有異樣的眼光, 就好像一家人那樣要好, 能夠相逢, 可能是緣吧, 但在這時, 開玩笑的言語, 竟然被當真了.. .

T的人緣好到爆, 這是無可否認的, 是因為他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嗎?我想不是, 應該是他那討人喜歡的臉蛋, 他會在無意間吸引到很多痴蜂破蝶, 再加上他的口甜舌話, 不倫是男的還是女的都會被他給絆倒在地, 他開玩笑的與A搞曖昧, 卻引起了C的爭風吃醋...

C在私下和我談了這困惑, 我不是那種會說加油的人, 我也不是那種明明知道錯還會給予鼓勵的人, 這就是我, 如果違反了我做人的原則, 我就是徹底的消失在這世上了, 但後來才知道, C開始對我這所謂的朋友反感了, 他覺得我不了解他, 漸漸的在我們之間的那份友情上狠狠的括了一條線.. .

因為T的社交圈子非一般龐大的關係, C心裡培養出了羨慕的眼光, 學著模仿T的言行舉止, 迷失了自己, 這並不是我單方面下的定論, 就連T自己也這麼說,他說他真的看不過C如此愚蠢的行為, 為了愛情把自己弄的那麼狼狽, 根本就不值得, 他嘗試的開解C, 就這樣, C開始認為T很了解他, 認定了他這個知己,相反的, 我失去了唯一的友情...

在同一時間, Z和E那厚重的友誼也開始起了變化, E突然的轉變離開了這八人友情, 讓Z抓不著頭緒, Z不知道那蛻變的理由, 她有試著補救, 但卻於事無補, 其實E和我也不能說的上是朋友, 因為這麼久以來, 我和他一句話都沒說過, 不是我沒有說, 是我說了他卻沒有回我, 至於原因, 我也很想知道...

後來J幫忙套話, 問E為什麼不再和我們做朋友, 而E的回答是, "我沒有不和你們做朋友, 我只是不和Z做朋友而已", 這樣的傳話方式, 讓Z很懊惱,開始覺得E離開八人友情的原因是因為E無限量的在群組作業上付出, 卻的不到回報, 所以才決定離開, E不想和一班寄生蟲過著懶散的生活, 而且還想把J一起帶走...

說真的, 我並不喜歡群組作業, 因為害怕自己會成為害群之馬, 連累了其他的朋友, 曾經在一起做群組作業的八人友情, 現在已經各分東西了, 前天的實驗, 我問A是否願意收留我進入她的新群組, 她回了我一句話說, "我們不要寄生蟲", 我並不是在這裡侮辱她的名譽, 只是不甘心, 這麼多年的友誼, 換來的卻是再一次的悲痛...

M被T與C的慫恿下也找到了新的群組, 離開這八人友情, 現在只剩下我和Z還在原地踏步, 其實他們那麼做是沒有錯的, 天地下不會有真摯的友誼, 大家都是為了利益而在一起, 當你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 就將你拋棄在後頭, 真心對一個人好不難, 要一個人真心對自己好, 根本就是海底撈針...

我沉思了很久, 終於想到要如何回答Z的問題了, 我想說的解答是, 雖然我是很沒用, 但至少我還有勇氣活下去, 我還有一個進步的可能, 我相信就算沒有朋友, 我依然能活的很快樂, 或許更快樂...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