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經濟學道理

還沒進入大學深造以前, 我是個百分之百的理科生, 對於經濟學, 可以說是完全的一竅不通, 當我雙腳踏入那間教室的第一天時, 看到課程表裡的經濟學, 我開始慌了, 沒有基礎的科目, 不斷讓我煩惱, 我是否能應付的來.

一個學期又一個學期的過去,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經濟學竟然考得還不錯, 但是, 在每次考試前溫習的自己會不停埋怨為什麼要學這科目, 因為我認為, 根本就是在讀一些學無志用的東西, 直到今天, 我完全的對這科目改觀了.

就像平常那樣, 在巴士站與其他同學槍巴士去上課, 到了目的地後, 趕緊腳步進入教室, 正當屁股黏貼在座位上時, 耳朵邊聽到了教授說的這麼一句話,

"如果你們的心由始直終都認為經濟學很難, 那麼, 就算到你們離開這世界的時候, 它依舊還是會很難."

這句話感化了我, 我應該是時候把捆在井底的思想給釋放出來, 好讓它透透氣, 這樣, 它才能夠擁有更多的空間學習, 而經濟學其實是科教導人類如何管理世上缺乏的資源, 是一門很有深澳的學問.

雖然就只有短短的兩個鐘頭課, 但我在其中學到了很多人生哲學, 原來經濟學也可以幫助我啟發出人生的道理.

顯示在教課熒幕前的第一段話,

"一件上佰萬的藝術品, 不懂得欣賞它的人會覺得價格很昂貴, 而懂得欣賞它的人卻對價錢有著不一樣的觀點, 剩至會認為它是無價之寶."

不同的思維, 就會有著不同的論點, 在你眼裡的廢物, 其實在別人的眼裡可能會是一件完美無缺的珍品.

第二段話,

"看一部電影, 計較的不是那張入門票的價格, 而必須在乎的是你能在戲裡頭學習到什麼, 如果就因為自己的吝嗇錯過了, 就會變的可惜."

把自己封鎖在失敗的路途裡, 卻不嘗試的走出來, 不斷責怪自己, 不讓敗北成為努力的原動力, 那麼, 你將會永遠的活在黑暗當中, 見不到光明.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