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心在怕

突然有一種莫明的恐懼感, 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新的一年, 內心應該是興致勃勃, 充滿期待的啊, 可是整個人都很空虛, 這幾天都睡不好, 躺在床上滾來滾去, 胡思亂想, 想了很多東西, 我活在這世上已經二十年, 但我曾經做過什麼? 原來我輕浮的度過了一大半輩子, 在我生命裡, 根本沒有做過一件可以引以為傲的事情.

前幾天, 當那熱烘烘的考試成績出爐時, 我楞了幾分鐘, 沒有不及格, 分數卻跌了, 我應該感到難過的, 可是我沒有, 反而自己因從來沒有拿過甲的英文感到驚喜, 後來想一想, 不對呀, 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如果再往下坡走的話, 能不能畢業都成問題了, 向政府貸款的錢怎樣還清, 也會變成個很困擾的疑惑.

幸運的話, 我可能還有三十幾壽命, 可是那個時候的自己, 會不會站在街道上撿破爛呢?我是不是應該學會逃離那些得過且過的日子?現在開始發奮圖強, 把自己的目標放的再高一點, 考得覺得滿意的成績必須更加好, 一定要超越他人才不會被別人看扁, 這樣以後才會有機會好好享受人生.

難得一個月的假期, 從早到晚就只有電腦和電視開著陪我, 手機卻沒有響過, 我的朋友都去哪裡了?為什麼一句問候的話語都沒有?彷彿我的存在, 在他們心裡是多餘的, 真的很想知道有沒有那麼一個人, 在某個角落掛念著我, 我不想當皺紋滿滿貼在臉上的時候, 卻獨自面對著冷冰冰的四面牆壁自言自語.

其實我很渴望那種有一大班朋友陪的感覺, 不管有什麼大大小小的節日, 都在一起瘋狂, 高興難過的的時候, 都在一起分享, 有事沒事都會聚在一起, 談天說地, 這些幸運的事情, 我想應該不會在我身上找到吧, 反正都過了那麼多年, 一個人的生活, 也習慣了.

我知道自己是誰, 在別人的心目中其實都沒有個可以容納我的空間, 長相平凡, 講話輕佻, 遇到事情就只會躲避, 以為嘴裡常掛著對不起這三個字, 別人就會因同情我而說多幾句話, 自己還傻的認為人緣就會因此好很多, 可是我好像錯了, 會聽見的就只有, 自卑, 不知廉恥, 裝可憐, 假惺惺這些字句.

這些話我承認, 我就是那種人, 臉皮厚, 不知道羞這字怎樣寫, 可是我會這樣做都是為了自己啊, 人不為己, 天珠地滅, 我不要在很久很久以後的今天, 回想起的記憶空的像一張白紙那樣, 其他人擁有的那些璀燦青春, 我好想要, 其他人被耀眼笑容圍繞的歲月, 我也好想要, 我到底是哪裡沒有資格得到它們.

聽別人說, 在新年的第一天許下心願, 一定會實現的, 如果是真的話,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也許個願望, 就算是一個也好, 我希望明天會過得比今天開心, 後天會比明天過得更開心, 直到我離開這塊土地的那一刻, 也要帶著笑和這世界說再見.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