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看圖.寫作文


一篇好文章真的只有那些知書識墨的詩人才能寫的出來嗎?我承認我對中文語法不是很了解, 但我還是希望能以文字寫下我心裡想說的話, 有時看著別人的文章, 其實也不怎麼樣, 只因為那小小名氣, 就算鬼畫符亂寫一通, 別人都會覺得贊, 可能這就是妒嫉吧, 可能這就是我羨慕別人的徵兆吧.

其實我的中文程度也只有到小學六年級, 所以就算是一些簡單的詩句, 詞語, 都會誤解其中的含義, 把曰讀成日, 假裝博學多才的我真的只有丟臉丟到家這句話能形容, 因為中學時期是讀馬來學校的, 所以馬來文會比中文好很多,我就是不懂, 我就是不會, 但我能做的就只有不斷自修, 增廣見聞.

還記得小學時寫的那些看圖作文, 就是看著一張圖片, 以文字的方式表達, 當時的我就會把它寫的一團糟, 而現在的我還是一樣, 所以說就算你再怎樣不斷努力都好, 不屬於你的東西就不會是你的, 什麼鐵杵磨成針, 累積成多, 都是屁話, 一張簡單的圖, 其實也能利用文字的奧妙來寫出讓人自身其境的文章.

就拿一張在我家籬笆外拍的照片來比喻, 以我的中文程度, 能寫出的, 就只會有短短幾個字, 幾個詞, 好比說, 從我家看出去, 有一條長長的馬路, 隔壁家有輛大車, 有個溝渠, 然後就無言了, 這樣的作文想在考試時得到高分簡直就是妄想天開.

想讓人認真欣賞一篇文章, 最重要的是要懂得運用文才, 智慧, 一條看似無盡頭的道路, 車子就像正朝著幸福前進, 燦爛的陽光照耀著那綠幽幽的小草賜給大地生命力, 停泊的私家車訴說著我家公子的富裕, 碧海藍天的晴空隱藏著希望, 尾句要有押韻, 每個字都必須有著讚美的語句, 因為只有好話, 別人才會聽, 只有好話,別人才會覺得你是令人敬佩的大英雄.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