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命中註定, 我就是要做個好人

說好話, 做好事, 傳好心, 只要對別人好, 別人開心, 我就會開心了, 這句話很熟吧?就是曾經在宮心計裡出現過的對白, 其實認真的想一想, 真的蠻有道理的, 雖然看起來會比較吃虧, 但只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不管再做怎樣辛苦的事情也都會是有意義的.

剛才去了銀行處理一點事情, 剛好有個老伯把一位青年的身份證拿到櫃檯, 說有人掉了, 本來我是沒有什麼注意這件事的, 可是在等待的時候那個青年來找身份證, 看他一臉慌張的樣子, 真的很好笑, 每一個櫃檯都問, 就是放他身份證的櫃檯不問, 我知道卻沒有說, 因為人家害羞嘛, 哈哈.

不久後, 他就走掉了, 我真的很想告訴他, 可是他就是走的遠遠的, 我又不想直接走去跟他說, 就這樣看著他咯, 想起來我好像很壞噢, 知道卻又不幫他, 不過如果你命中註定是要當個好人的話, 你就一定會會去幫別人的.

過了幾分鐘後他又在回來找了, 東看看, 西看看, 看有沒有掉到地上, 還是找不到, 一臉失望的坐在我旁邊, 因為他回來找的關係, 就注定要我告訴他, 所以我就假裝問他, 你在找你的身份證嗎?你的身份證在那個櫃檯, 他拿了之後就走人了, 連一句謝謝都沒有說, 但沒有關係啦,我幫人也不是為了一句謝謝, 可是自己的東西還是要顧好, 不見了就會很麻煩的.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