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我太多事

每每看到臉書上的朋友寫了些“今天很不開心”還是什麽之類的話,就想說給他留言問候一下。

只是現在慢慢覺得疑惑,自己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

因為通常對方好像都不會回覆,要不然就是回說“沒什麼事”的敷衍了我。

當下就會想,也對,我又不是誰,爲什麽要把心事都跟我講呢?而且他的朋友那麼多,就算要找聊天的,排隊也輪不到我呀。

所以我開始控制自己,學習怎樣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儘量讓別人不要說我過度於的熱情。

如果說我用一堆的關心,換來的反而是雞婆和三八,那就很不值得了。

雖然是這樣,但我偶爾還是想說,看他會不會有一天把我當成知己那樣將全部事情都跟我講。

可是我知道就算都告訴了我,或許我也只會靜靜的,什麽都幫不了什麽忙。

講真的我還蠻喜歡聽別人說他們一生中所發生過的故事,開心或不開心也好。只因為自己經歷的沒有他們精彩,有時還會茫然的羡慕起來。

我是太犯賤嗎?

明明就不想我知道的事,我就是偏偏要去問,結果得到的永遠都不會是——謝謝。

昨天在逛書局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買了兩本書,其中一本是這個《幸福就像狗尾巴》。看到裏面其中一篇文章,我眼淚差點就飆下來了。

不是作者寫的感人肺腑,而是他說的親身經歷讓我覺得自己跟他很像。像到我好想找一個洞把頭,還有曾經做過的丟臉事情都給埋起來。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