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商人與羊的故事

當第一刀刺進你心裡會痛,第二刀甚至第三刀依然痛的時候,你應該就要開始領悟,有些事情不是說經歷過很多次了就會習慣,也不是說重複了很多次之後就不會怎樣.


有聽過商人與羊的故事嗎?

從前從前,有一個極度討厭吃羊肉的商人無意間從朋友手上得到了一隻羊,或許是貪小便宜吧!他就覺得反正也是免費,而且羊自己送上門了,不吃白不吃.

就在這時,商人對羊說了這一番話:

“羊啊羊,你知道嗎?其實你並不難吃,只是要看你自己如何去烹調,不一樣的熟度就會有截然不同的味道,應該去瞭解吃你的人的口味,對癥下藥.”

羊當然明白商人的意思,只不過它也很懊惱,身上的羊騷味是上天所賜,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然而要去瞭解一個你完全陌生的人的味蕾,根本就是天大的難題.

雖然說商人是好心的在撫慰羊,試圖教它讓所有的人都喜歡,不過商人并不曉得,其實這永遠都會是羊的痛!

因為羊它有自知之明,即使明天會如何羊不知道,只是在眼前的現在是如此,也只好靜靜的等待一切的事過境遷.

羊沒有試著努力改變嗎?不會啊!曾經有幾次它不斷的希望下一分鐘會有那麼一點的不一樣,只是不管付出了多少,得到的還是這樣.

在它最無助的時候,誰有伸出了暖暖的雙手?而誰又給了它無微不至的照顧?是...沒有人...

接著接著,商人把羊給宰了,煮出自已喜歡的口味,而且還吃的津津有味.

羊的確是到了商人的嘴裡,不過它還是可以感覺到商人是怎樣把自己給啃進肚子的,是一種被迫的咀嚼,硬硬的吞入.

它心想:

“竟然吃的那麼辛苦,那不要吃好了,其實我也無所謂.”

但,真的沒關係嗎?還是自己口是心非?一把大刀刺進自己的心裡,痛,卻還要忍,就算這不是第一次了,感受依然和往常一樣,從來都沒變過,還以為自己習慣了,原來并不是!

看完這篇故事,會不會覺得羊好像想太多了呢?不過也不可以怪羊啦,因為商人的心裡真正在想什麽,也是個未知數.

這故事正好反映著我內心世界,如果你也看得懂,或許就會明白我在想什麽.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