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禎心話

發現, 我不夠時間填滿自己空虛的日子, 結果很無聊的, 無名指頭一直往滑鼠鍵上按, 看見某位網友在面書上寫了一段句子, 讓我有那小許的觸動.

早已經忘了這是第幾次
這樣的期待著
可不可以不要天亮
可不可以
.
.
.
不要再給我希望?

不明白為什麼, 當自己看到了這短短的幾行字句, 腦袋愣了一下, 接著眼淚就不停的往嘴角延伸, 可能是它刺痛了我吧, 可能是我還不夠成熟.

我是個妄想狂, 會想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來滿足自己從來都沒有擁有過的幸福和快樂, 但很多人都說, 我的思維都很負面, 這個, 我承認.

有時候, 看到帥哥或美女, 我會忍不住的多看幾眼, 是因為我很羨慕, 很忌妒, 也玩晚自己能像他們那樣, 戴著上天御賜, 俊俏與美麗的面具,來吸引別人的目光.

有時候, 看到街邊路過的一群人, 勾肩搭背的談天說地, 我會靜靜的在一旁想, 我也要這樣, 剩至還會幻想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 然後傻傻的一個人偷笑.

有時候, 看到一對戀人, 很甜蜜的在拍拖, 十指緊扣的約會, 我能對自己說的是, 總有一天, 我也會有一個我愛, 也愛我的人, 陪我度過每個瑣碎的生活, 和我到下輩子.

有時候, 看到連續劇裡那溫馨的家庭, 我又會在想, 家人是什麼, 一頓熱騰騰的晚餐, 就算是鹹魚白飯, 也會很窩心, 是他們不了解我要的, 還是我要的已經超越了我應該得到的?

我是不知足嗎?

自信, 友情, 愛情, 還有親情, 或許是人類活在這世上所追求的無價之寶, 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但也是我從來都沒有得到過的東西, 就好像失明的攝影專家, 永遠都看不見天空的藍.

常被別人訓, 做人不要看的那麼灰, 凡事要往好的方面想,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要把自己看的那麼一無是處, 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

對, 誰不曉得這道理?可是要履行這一句句的金字名言, 要有很充足的說服力, 把自己矇騙在謊言裡, 就如自欺欺人, 我, 做不到.

也許這就是命吧.

我不清楚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的生活, 別說那四個無價之寶, 就連最實際的錢也沒有, 我很懊惱的在想, 做人做到像我這樣, 是不是真的很失敗.

想法是否太過幼稚了, 才面對著那一點點的挫折就垂頭喪氣, 輕易的放棄和頹廢, 沒有磨練過的小孩, 是不會成長的, 是不會珍惜眼前所享有的一切.

我就是這樣, 前後矛盾的, 一直推翻自己說的話, 不懂哪一句, 才是發自內心的, 不懂哪一句, 才是用來掩飾我外表軟弱的軀殼.

每次當有人稱讚我好看的時候, 我卻高興不出來, 當有人對我好的時候, 我會想雙倍的奉還, 好讓它不消失, 當有人說愛我的時候, 才發現我一廂情願, 當我感覺到家庭溫暖的時候, 原來我一無所有.

討厭這樣的希望, 給了我又收回去, 我不是個冷冰冰的石頭, 不會難過, 不會心痛, 更加不會不想反駁, 向這不公平的世界討回一個公道, 但除了幻想, 我還能做什麼.

如果我還再這樣的幻想,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自己, 是不是就不能身同感受呢?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