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現世報

我突然想起她, 在我還沒有轉學之前的那個她 --- 劉同學

劉同學可以算是我的朋友嗎?這個問題自己疑惑了很多遍, 在我的記憶裡, 好像沒有認真的和她說過一句話, 雖然說和她同班四年了.

從一年級開始, 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情, 導致全班的人都不和她做朋友, 那件事情我好像忘了, 但我隱約的在腦海裡, 偶爾還會想起的是, 大家都幫她取的小名, 老鼠毒.

在那四年裡面, 每個同學都很害怕接近她, 不願意和她說話, 看到她就如殺父仇人一樣, 遠離她, 歧視她.

當時的自己年紀還小, 不明白要如何用真心去體會一個人, 沒有顧慮過她的感受, 全班的人如此對待她, 不知道現在的她, 會不會把童年時光, 留下了深刻的陰影.

有幾次, 她跑來我媽的小檔口玩, 我不了解, 為什麼我媽對她那麼好, 還請她吃糖, 當時的自己真的很不服氣.

我很理直氣壯的對我媽說, 她身上有老鼠毒, 如果沒什麼事情, 就不要那麼靠近她, 不然那些毒氣會散發出來, 讓人離奇的死亡, 而且全班的人都很討厭她.

但我媽竟然幫著她, 訓了我一頓, 叫我要好好的和她做朋友, 不能因為別人的慫恿, 迷失了自己說話的權力, 錯過一個可以用真誠換來的朋友.

想到她, 就好像看到現在的自己,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吧, 當我需要一個聊的來的朋友, 聽我傾訴心裡話時, 才發現, 沒有人.

原來, 我經歷著她的感受, 我擁抱著她的曾經, 這種心靈上的創傷, 是那麼的痛苦, 日子是那麼的難熬.

不被別人睬理的心情是怎樣的, 我想現在的自己, 蒙著雙眼, 在漆黑的夜裡, 也能用手指畫出來, 這一切不是因為天分, 而是一種習慣.

我很後悔, 小時候的自己, 為什麼那麼的不懂事, 做事情從來都沒有明了過別人心裡所想的東西, 看不穿, 也猜不透.

如果還有一次的機會, 能讓我彌補過去所犯下的錯嗎?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