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無恥的紅包袋

往年那鞭炮點燃的喧嘩, 鑼鼓敲打, 麒麟舞動的畫面, 麻將層疊, 一聲"碰"的嗓子, 家人圍在飯桌前的團圓飯, 今年好像漸漸的有如塵埃, 化為烏有了.

農曆新年這四個字, 對小時候的自己來說, 是個聽到了就會很愉快, 歡樂的的大日子, 有新衣服穿, 有好多好多的零食吃, 還有裝著錢的紅包袋可以拿,誰會不喜歡?

後來慢慢的長大, 懂事了之後, 開始害怕面對這華人都稱之為傲的節日, 因為我會覺得, 伸出雙手跟別人要紅包是件可恥的事情.

也許是自己想太多吧, 總是感覺很多掏腰包給紅包的人, 都好像給的心不甘情不願, 永遠都懸掛著一副很臭的臉孔, 虛偽的笑容.

我承認以前的自己是個貪錢的人, 但現在的我不會為了一點小錢而去生手和別人乞討, 至少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我活著還有那一些些的尊嚴.

雖然才剛過了大年初一, 但我有預感, 這虎年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安靜的一次春節, 因為我打算一個人待在家裡, 不再出門去迎接那無恥的紅包袋.

紅包袋, 拿的不是那多高的金錢價值, 而是那一份親切感與由內心散發出來的親和力.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