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西部的奇蹟


我是在西部長大的小孩, 是在一個永遠都看不見日出的地方, 期許著奇蹟的孩子.

這麼久以來, 我真的很想揮動著雙手, 緊握那黎明的第一道曙光, 感受暖流般的太陽, 但這一切都只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 因為我面對的, 卻是影子開始消失的起點.

有人說, 只要你相信, 對這世界還保留著那一丁點的盼望, 你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糟糕, 換另一個角度去觀望這世界, 就會察覺原來自己的生命不只是用黑與白這兩種顏色來辨識, 當中仍然殘留著淺灰色系的奇蹟.

意思說, 就是將夕陽當成日出看待, 或許能體會到那彩霞的美, 但人始終不能這樣永遠的活在夢境中, 是面對現實的時候, 就不可以逃避, 走的累了, 倦了, 就會開始想停頓下來休息, 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

而且, 日出就是日出, 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日出, 太陽探出頭來的那一刻, 象徵著希望的啟蒙, 賜給萬物的生命根源, 夕陽卻是絕望的始作俑者, 在筆記本里填寫著悲傷的詩句, 記載著眼淚的痕跡.

難道說在西部漂流的我, 想看日出是件荒唐的事嗎?也許我會祈禱, 禱告那麼一次的奇蹟, 如果有一天, 太陽可以從西邊高高升起, 記得, 把我從夢境中給叫醒.

==阿孬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