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父之過


沒有爸爸的小孩, 就不會幸福嗎?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 有個同學問我, 我爸是從事什麼行業的?

當時的我不知怎麼回答, 臉上尷尬的揚起嘴角, 用手指了指天空, 但他好像誤會了我想表達的意思, 他以為, 我爸是位飛機師, 還問我說, 幾時會著落地面.

我也不懂, 他這樣想, 我應該要高興還是生氣, 自己哪裡有那麼好的命, 享受父愛呀!

其實也對啦, 這也不能完全怪他, 誰說人死後就一定會上天堂的, 可能我爸現在還在地獄裡受罪, 可能我爸他已經投胎, 轉世到另一戶人家去了.

我剛出世不久, 爸他因為癌症就過世了, 所以說, 我對他的記憶, 就只有一座墓碑, 和幾張舊照片.

我和其他小孩不同, 從來都被爸爸抱過, 從來都沒有向爸爸撒嬌過, 也從來都沒有和他說過一句話.

有一次, 我在學校和一大班同學慶祝父親節, 每個人都因為不能和自己的爸爸度過這難忘的節日, 結果就哭得唏哩嘩啦, 眼睛紅腫的, 好像長針眼那樣.

看到這樣的狀況, 我也覺得好想要哭噢, 但我不是因為沒有爸爸而想哭, 而是因為如果我不跟著一起哭, 別人就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就會說我是個冷血動物, 不懂親情的重要性.

我心裡也會在想, 他們的眼淚流得很假, 如果真的那麼愛自己的爸爸, 就打通電話說一聲啊, 不然就直接回家一起慶祝嘛, 而且只要是一顆真心, 不管哪一天, 都會是父親節啊.

或許我是一隻狐狸, 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吧.

說真的, 我從來都沒有埋怨過沒有父愛的成長過程, 因為我根本就不稀罕這種東西, 也許是因為我不曾擁有過吧, 所以就不會有一種失去的感傷.

我很恨我爸, 為什麼才剛把我帶到了這世界上, 卻又把我應該得到的, 一件都不留的, 和他一起全部奪走, 如果不是因為他, 我的生活, 本來就不應該這樣的.

但我要感激他, 他的離去教會了我, 做人要認命, 不是一出生, 就會有好日子過, 苦澀, 才是人活著, 真正的味道.

看完自己寫的東西, 發現思考邏輯都好奇怪噢, 無論如何, 我還是要在這裡祝全天下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

==阿孬筆==

0 意見: